西點軍校直播揭密「百年時光膠囊」 鏡頭拉近全場沉默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在校內發現一個近200年歷史的時光膠囊,興師動眾舉行開封儀式,甚至透過YouTube平台同步全程直播,與全世界一同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沒想到打開後的結果令人尷尬,現場頓時陷入沉默。

根據BBC報導,美國西點軍校5月拆除戰爭英雄科西阿斯科(Thaddeus Kosciuszko)紀念銅像時,發現紀念碑下方埋藏一個神祕的箱子,據信是在1829年雕像完工時一併放進去的。由於箱子整體由鉛製成,無法使用X光穿透檢查,校方決定進行線上直播,邀請觀眾一起揭開西點軍校的200年前的歷史。

直播內容顯示,禮堂裡擠滿了學生,並邀請校方高層與歷史學家一同參與,大家紛紛對在舞台中央的時光膠囊做出預測,有人說裡面可能會是美國國旗、軍靴,或是一枚戒指等,所有人都對內容物感到期待。

▲▼美國西點軍校直播揭密百年歷史時光膠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點軍校直播揭密百年歷史時光膠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中,2名研究人員戴上口罩與手套,小心翼翼的使用器具撬開這個百年寶箱,現場觀眾都屏氣凝神等待結果。然而打開後的結果令人失望,研究人員使用手電筒一照發現,箱子裡除了幾塊乾巴巴的泥土塊外,什麼也沒有,全場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中。

儘管結果與預期不相符,西點軍校仍不願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將仔細分析泥土塊的成分,分析是否有隱藏的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