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廢棄輪胎繩索「北運150公里」亂倒濁水溪畔 6環保蟑螂到案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傾倒廢棄物案,今年4月間發現有環保蟑螂在彰化縣二水鄉濁水溪畔砂石車專用路段,偷倒船隻用纜繩、舊輪胎等大量廢棄物,但疑因重量過重,曳引車輪陷入泥地動彈不得,當場逮獲邵姓、高姓及劉姓男子等3人;檢警擴大追查,查出以劉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在中部多地涉案,查獲劉男等6人到案,偵訊後依涉廢物清理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             。(圖/民眾提供)

▲紹男等3人4月間於二水鄉濁水溪畔砂石車專用路段傾倒廢棄物,遭警方當場逮捕。(圖/民眾提供)

田中警分局表示,4月間獲報,二水鄉濁水溪畔遭不法業者傾倒廢棄物,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並通知環保局、第四河川局人員到場勘查,當場緝獲邵等3人正在傾倒大型廢棄物,經查疑為來自高雄興達港的廢棄舊輪胎跟纜繩,並查扣曳引車2部。

警方指出,由於廢棄物案件,多數有「土頭」、「土尾」、「仲介」、「司機」、「挖土機」、「場地」等組織犯罪分工,警方認為此案不單純,便向上溯源擴大偵辦。

歷經4個多月追查,檢警查出該環保犯罪集團,涉嫌分別在雲林縣、台中市、南投縣等地傾倒廢棄物,並查到主嫌劉男藏匿於雲林縣湖口鄉一帶。

▲▼             。(圖/民眾提供)

▲▼二水鄉濁水溪畔4月間遭不法業者傾倒廢棄物。(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專案小組蒐證完備後,於8月間前往劉男經常出沒的檳榔攤埋伏,但劉男警覺性高,發現警方後立即以開車高速逃亡,警方為避免造成用路人危險,取消該次拘捕行動。

後來專案小組掌握劉男臨時處所,經向檢察官聲請拘票,設下天羅地網終於將劉男逮捕歸案,查獲劉嫌等6人,將全部犯罪人員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田中警分局長簡龍宏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未依規定處理廢棄物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不肖業者為圖一時方便及牟取暴利,任意傾倒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及周遭農民的損失,警方絕對依法嚴查究辦,刨根溯源,一個都不會放過,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