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規劃」陸客團來台 賴香伶批「空話」:操作選舉話題

▲▼賴香伶、張其祿25日主持民眾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賴香伶、張其祿25日出席民眾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委會昨宣布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得申請許可來台觀光、8月28日起恢復陸籍人士申請來台從事短期商務活動交流的參展及觀展、商務研習(含受訓),另規劃陸籍團客來台,準備期1個月,將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賴香伶今(25日)表示,一個月內大陸沒有回應,請問下一步是什麼?如果沒有,陸委會就只是說嘴、開政治支票,用空話迴避作為陸委會角色。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5日舉行「蔡政府推動零廢棄 垃圾山問題怎麼解?」,賴香伶與黨團幹事長張其祿出席,媒體詢問黨團對上述陸委會政策的看法。賴香伶說,應該是大陸8月10開放的國家沒台灣,所以陸委會化被動為主動,看對方是不是一個月內能回應,

賴香伶說,她相信還是操作一個選舉上面的話題,沒有真正考慮到台灣觀光旅遊業蕭條,目前各個地方的商業活動蕭條,跟觀光客目前還沒辦法帶來商業活動能量有關。在客觀的兩岸情勢下,大陸沒開放台灣,而現實上面,我國商業發展上,特別是小型商業性規劃裡,一定要靠觀光人潮,自己國內國旅未有相當能量,所以全世界觀光客是我國招攬的目標

賴香伶認為,所以此時此刻,以陸委會的角色跟提出方案,若一個月內大陸沒有回應,請問陸委會下一步是什麼?是操作政治性話題,還是有準備其他管道,提振經濟跟商業活動,特別是觀光旅行?如果沒有,陸委會就只是說嘴,沒有實質上對經濟議題有所作,開政治支票,用空話來迴避作為陸委會角色。

賴香伶還說,過去有太多議題,陸委會是「噤聲部」,這時候跳出來,「你是怎麼樣,你現在是要刷存在感?」信這議題在立法院開議後,民眾黨團會強烈監督。

張其祿則說,要呼籲大陸方要「打開」,大開大闔讓陸客來台,何必這麼害怕?台灣方面,現在2000人很有設限,開多一點也沒有關係,交流沒有壞事,且業者有急迫需要,希望有更多觀光客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