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左手殘廢「詐保400萬」!雙手高舉比YA照流出 她下場慘爆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嘉義一名唐姓女子詐保,下場要吐回400萬,還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戴若涵/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名唐姓女子因發生車禍,身體多處骨折,事後她假裝自己「左手臂無法抬起」失去功能,讓醫師開立診斷書,並向保險公司詐領400萬元保險金。事後保險公司發現不對勁提告,法院發現,她還能做出「雙手高舉比YA」等動作,經與醫師確認後,判她應返還400萬元給保險公司。可上訴。

保險公司主張,唐女2017年6月12日因為交通事故送醫,並於同年月14日進行骨折復位固定手術、同年月15日轉出加護病房並於同年月26日出院,病症診斷為左肱骨幹粉碎性骨折、雙側恥骨骨折、左腓骨骨折、左腳大姆指骨折、硬腦膜下出血、左側腎臟血腫、左膝挫傷。

後來唐女於同年11月13日回診時,經X光檢查結果顯示,骨折已經癒合、超音波檢查肩膀肌肉沒有破裂,只有發炎,同年月20日再進行肌電圖檢查,檢查結果也正常。

保險公司指控,唐女自2017年11月29日起,多次回醫院複診時,都坐輪椅進入診間,假裝左手臂無法抬起、雙腳無法站立,讓醫師無法判斷她的真實情況,因而開立與實情不符的診斷證明書,令唐女得以申請左上肢殘廢給付,詐領保險公司共400萬元。

雖然唐女辯稱,自己的左手確實殘廢、失去功能,連打荷包蛋都沒有辦法,手術過後鋼釘也沒有打好,讓她的左上肢確實失去功能,否認詐保,但法院勘驗唐女友人臉書發的照片卻發現,她雙手高舉至耳朵上方比YA,另外,她複診時左手還能拿包包、手機,也還能做出利用左肩夾住手機講電話、騎機車上路等行為。

醫師在刑事庭審理時證稱,唐女左手的運動障礙應該會導致她無法提東西,因為沒有力氣,也不太可能做出雙手舉到耳朵上方比YA等動作,「落差太大了」。嘉義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過後,不採信唐女的說詞,判她應返還保險公司40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刑事部分上訴至台南高分院,唐女被依照6個詐欺取財罪判刑,其中4個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6月,另外2個應執行有期徒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全案已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