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勁麟請辭替綠營止血? 徐巧芯嗆:他只是幫新潮流看店「掌櫃」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遭疑「賺綠能財」,昨宣布辭去「雲豹能源」及其他18家綠能公司董座職務,但仍被外界解讀是為女兒、綠委賴品妤選情止血。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22日表示,她擊潰賴勁麟19個董座,小公主本人也搖搖欲墜,但賴勁麟請辭只是「被」斷尾求生,他本來就只是幫新潮流看店的「掌櫃」,做不下去了就換一個,沒有什麼了不起,背後的金權結構、掏空國家才是毒瘤。

徐巧芯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擊墜賴品妤爸爸的19個董座,小公主本人也搖搖欲墜,但賴勁麟請辭只是「被」斷尾求生,19個董座的帳還是要算清楚。

徐巧芯指出,賴勁麟被揭露,擔任19家公司董事長,全都登記在內湖區基湖路同一棟大樓內,其中16家登記在同一個地址。但其實,賴勁麟先後兼任過22家能源公司的負責人,且雲豹能源的高管們,每個人都身兼其他能源,或是相關產業公司董事長,少則數家,多則十多家。

徐巧芯舉例,雲豹能源創辦人兼發言人張建偉,曾經先後擔任20家能源公司的負責人;雲豹執行長譚宇軒,先後擔任18家能源公司負責人;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先後擔任7家能源公司負責人。光是這四人名下,雲豹能源掌控運作的子公司,扣掉重複的,還有起碼30家以上,她質疑「為什麼雲豹能源做綠電生意,會需要設立這麼多的子公司?是在玩大富翁嗎?」

對於雲豹能源稱,由於不同案場而有不同開發條件與風險係數,所以能源公司依照案場不同條件,「一案一公司」或是「數案一公司」都是正常的,是為了降低開發不順與資金周轉的風險。然而,徐巧芯認為,能源公司成立子公司競標或是購買案場開發,案場能買,當然也能賣,而且連公司一起打包更好賣,光是2018到2019年間,雲豹就出售了14個案場,其中兩度賣給美商貝萊德資產管理。

徐巧芯透露,由張建偉擔任負責人的兆洋公司,2018年更以14.7億元賣給英商;2019年,兆洋得標高雄美濃0.9公頃,以及台南善化1公頃的國有地太陽能案場,雲豹先賺英商一筆收購利潤,後續再賺英商委託案場維運管理的費用。

「難道英商就被雲豹當成了冤大頭嗎?當然不!」徐巧芯說,台電保證收購的成本價差,就是英商利潤,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說發展綠能,保證不會高價收購,結果卻是外資撈金,台電倒楣,新潮流發大財。雲豹能源之所以要成立這麼多子公司,就是因為有民進黨門神,案場拿得多,子公司自然只能一家一家開。

徐巧芯也補充,太陽能板淘汰年限約20年,預估2030年起,台灣每年就將會有大約1萬公噸的廢棄太陽能板要處理,而到了2035年之後,每年增加到10萬公噸太陽能板要汰換。目前已有學者示警,太陽能板回收除了技術不純熟、成本高外,台灣法規又不完善,就怕到時「一案一公司」原來是「黑暗兵法」,公司結束後,應報廢的太陽能板就成了呆帳。

「所以賴勁麟請辭董座重要嗎?」徐巧芯痛批,除了父愛保護雲豹小公主外,他本來就只是個幫新潮流看店的「掌櫃」,做不下去了就換一個,再不行就再換一個,沒有什麼了不起,背後的金權結構、掏空國家才是毒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