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逛大街吃「Buffet」 外埔警聯繫飼主牽回落跑牛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循線聯繫王姓飼主,將逃出牛圈的黃牛牽回。(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外埔路日前出現一頭黃牛,只見黃牛無視往來車輛,悠然吃著路旁的草,外埔分駐所員警見狀,趕緊進行交管,避免發生交通意外,並循線聯繫飼主,最後王姓飼主聞訊趕來,將黃牛牽回牛圈,才結束這場黃牛攔路事件。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外埔分駐所警員紀曉雲、警專實習生曾子愷,12日下午巡經外埔區外埔路76號旁農地時,竟看見有一頭黃牛站在外埔車道上,巨大的體型擋住單線車道,而黃牛看了巡邏車一眼後,「哞~」的一聲低頭繼續吃草,對於車輛的警覺心並不高。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外埔分駐所員警發現黃牛逛大街。(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員警發現黃牛的飼主不在場,擔心來車撞上黃牛,於是開啟警示燈實施交管,並引導黃牛離開道路。處置過程中,恰巧遇見認識飼主的民眾,經熱心民眾協助聯繫,王姓飼主立刻趕至現場,將走失黃牛牽往飼養處圈養,頻頻感謝現場員警辛勞保護黃牛及指揮車輛行車安全,並向員警允諾會加強圈養處所的管理。

警方表示,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得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4 條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外埔分駐所所長李有志呼籲,飼主飼養家畜、動物,應確保家畜、動物與飼養處所的安全,避免動物意外逃脫,造成對交通和公共安全的危險,也呼籲民眾如遇家畜、動物於道路等公共場所遊蕩,務必與其保持安全距離並快速離開,切勿驚擾、觸摸、逗弄,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