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市調查處檢舉「仿柯文哲音檔」 民眾黨籲側翼「別再造謠」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前往北市市調處中山站進行筆錄。(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前往北市市調處中山站進行筆錄。(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各大媒體於16日晚間收到一封神秘信函,聲稱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內部會議聲音,並夾帶58秒音檔,但只見聲音相似卻語調詭異、邏輯不通,並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使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6日晚間緊急澄清。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17日下午到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提出告發,並提及側翼帶風向稱民眾黨自導自演,呼籲側翼「別造謠」。

柯文哲17日下午到花蓮參觀花蓮和平生態工業港與台泥DAKA園區,針對16日晚間爆出「神秘音檔」偽造聲音一事,柯文哲表示,選舉到了,奇奇怪怪的事情越來越多,現在AI也越來越厲害,有時候看到的影像幾乎是假的,景象、聲音都可造假,「此風不可長,我們叫中央黨部去警察局報案,這到底是誰做的?」

▲▼16日晚間突有神秘信函,聲稱是柯文哲於民眾黨內部會議的58秒音檔。(圖/記者袁茵翻攝)

▲16日晚間突有神秘信函,聲稱是柯文哲於民眾黨內部會議的58秒音檔。(圖/記者袁茵翻攝)

而李頂立也於17日下午3時20分赴台北市市調處中山站,李頂立表示,針對捏造柯文哲聲音的不實聲音檔案與信件,民眾黨在此正式提出檢舉,謝謝市調處關心並協助筆錄,也謝謝各大媒體提供信件樣貌,希望能知道到底是誰在散播不實錄音訊息。

李頂立提及,今早與中午看到特定人士、側翼粉專開始帶風向,質疑此案是民眾黨自導自演,或是把相關不實資訊提供給部分友好媒體自導自演操作,「我們在此鄭重澄清與否認,這完全是不實指控。」現在看到的是「假消息附和假消息」,呼籲比較親近民進黨的人士別明目張膽造謠。

被問到是否認為政治操作?李頂立回應,仍保持一貫地立場,不會特別影射特定黨派,或是不同立場的人士,不過仍要鄭重澄清,呼籲外界別在此假消息上附加更多抹黑造謠、穿鑿附會,例如所謂「自導自演」、「民眾黨自己放出假消息」等,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

至於提供何種事證給調查官?李頂立說,稍早有向市調處做聯繫,對方希望可以提供原始信件,不過也希望他們不要透露太多相關內容,要留一些獨立辦案空間做後續調查。

由於各大媒體收到的信件來自不同郵件地址,市調處有無提出建議?李頂立指出,這就是稍後要討論的內容,因為有不少跑藍綠白線路、立法院線路的媒體收到,且都是不明來源,所以還待釐清是誰散播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