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涉貪污遭起訴 被控背信獲不起訴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2022年大選期間,遭檢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約60萬元,另外又遭資策會控告,在任職期間跑到美國念書拿學位,並將任職期間參與的研究成果,拿去登記到民間公司名下,分別涉嫌貪污、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其中貪污案起訴高虹安、助理陳奐宇和黃惠玟、陳昱愷及王郁文等5人,高的男友李忠庭不起訴;背信案不起訴。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秘密傳喚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新竹市長高虹安所涉貪汙、背信等案。(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1名自稱內部吹哨者向調查局檢舉,高虹安疑似利用在永齡基金會兼職的男友李忠庭當人頭,從2020年至2021年間申請公費助理補助費,但這些補助費用並未使用於立委公務上。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秘密傳喚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當年12月1日起,檢調祕密傳訊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並取得由黃惠玟保管的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公積金密帳,懷疑所謂的公積金款項,形同高虹安小金庫,挪作私人車資或飲宴之用,疑涉不法金額數十萬元。

此外,高虹安當時的市長競選對手林耕仁也舉行記者會指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有2件研究專利,專利權則應屬於資策會,但專利申請人卻是科智公司與高聖精密機電公司,為此,資策會除委託律師自訴控告高虹安將研究成果拿去引用為論文,涉嫌侵害著作權,另外也涉及背信罪。

為了調查高虹安遭指控貪污、背信罪嫌,北檢2度傳喚高虹安出庭,首次庭訊後諭令高虹安60萬元交保,第2次則選擇在北檢第三辦公室低調傳訊約5小時後結束,高虹安事後曾批評遭指控內容「太扯了」,並強調政治力介入指導的傳言太多,她自己不作評論,但重申,絕對沒有做自己絕無不法,公道自在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