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業「不爽沒陸客」嗆上街 陸委會:陸方一再拒絕我方提議

▲▼陸客、北京機場、中國遊客、中國出境。2022 年12月27日,在中國爆發新冠疫情(COVID-19) 期間,旅客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提著行李。(圖/路透)

▲大陸已開放旅行社出團至日韓等亞洲鄰國。(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0日公布第三批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及地區名單,台灣仍未入列,有旅行業者質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洽商,揚言要上街抗議。對此,陸委會11日表示,陸方雖已宣布同意開放我方觀光客組團前往大陸旅遊,但卻未同意開放大陸人民組團來台觀光,也拒絕回應我方一再提議,由兩岸主管部門直接溝通安排的建議。

陸委會提到,陸方於2019年7月31日無預警發布公告,以「鑒於當前兩岸關係」為由,自同年8月1日起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迄今都未恢復,其後因Covid 19疫情,大陸方面又宣布自2020年1月24日起暫停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團隊旅遊。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指出,近幾個月以來,陸方分批宣布其旅行社可以經營大陸民眾到138個國家旅遊,也另外宣布開放赴香港、澳門旅遊,但還沒有宣布可以前來台灣。

陸委會說,疫情趨緩後,政府主張在維護兩岸人民旅遊安全及整體利益情況下,健康有序地重啟兩岸旅遊交流,也一再透過兩岸既有管道及旅行業者向陸方提議,在雙方進行溝通安排妥適後,採雙向互惠的方式,循序推動兩岸觀光旅遊交流。

陸委會強調,陸方雖在日前宣布同意開放我方觀光客組團前往大陸旅遊,但是卻未同意相對開放大陸人民組團來台觀光,也拒絕回應我方一再提議,由兩岸主管部門直接溝通安排的建議。

陸委會還說,我方歡迎大陸人民來台觀光旅遊,親身體驗台灣社會及風土民情,「我們仍期待大陸方面早日正面回應我方所提雙向互惠的主張,雙方透過既有管道做好妥善安排,早日促成恢復兩岸人民觀光交流活動。」

▲▼日本觀光,陸客,入境,日本機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