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電費月增逾200萬!7-9月調降冷氣溫度 蔣萬安:費用可支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近期民眾搭乘台北捷運時認為冷氣不涼,批評瀰漫汗臭味,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宣布,將北捷夏季冷氣溫度調降,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23度。但調整冷氣溫度後,每月電費將增加200萬至250萬,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表示,相關費用都可以支應;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也說,公司還有盈餘,所以評估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大同區登革熱噴消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大同區登革熱噴消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蔣萬安今天上午到大同區視察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及環境噴消狀況,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北捷調降冷氣溫度,蔣萬安表示,北捷一直是交通運具中的模範生,每天乘載近200萬人次,北市府非常重視乘客乘車品質,以及乘車的體驗;最近台北市碰到百年升溫,很多民眾反映搭乘捷運時的體感溫度上升,感受到非常悶熱。

蔣萬安提及,自己已即刻請捷運公司用最快的速度調整,所以針對北捷高運量部分,從原本25.5度、文湖線25度調降至非尖峰時段24度、尖峰時段23度,很多朋友在臉書、IG留言反映,現在的感受比之前好很多,「我們最重要是貼近市民的需求,大家的聲音我們都有聽到,也即刻做出回映。」也希望大家隨時給予建議,讓市府能夠做得更好。

被問到每個月電費增加200萬至250萬要如何支應,是否可能調整北捷的票價?蔣萬安回應,運量的確有增加,相對應要投入相關成本,北捷也都有清楚說明,目前相關費用都可以支應,最重要是希望讓市民有好的乘車體驗。

▲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大同區登革熱噴消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每個月電費增加200萬至250萬,費用從哪部分支應?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10日中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表示,因為公司還有盈餘,所以目前評估沒有問題,確實每個月多花逾200萬元電費,但提供給旅客更舒適的環境,也可望爭取到較多旅客搭乘,使運量增加,對節能減碳來說是好事。

至於北捷夏季調整溫度的具體時間為何,以及是否因電費增加而調整票價?趙紹廉回應,北捷夏季冷氣溫度調降,時間為7月至9月,但也會根據天氣做滾動檢討;而電費目前評估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希望用比較好的舒適環境增加運量。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