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防空系統太強! 英情報:俄每天派百架戰機「卻難飛出占領區」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國防部公布的烏俄戰爭情報更新中提到,俄羅斯空軍持續與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對抗,然而,俄國每天派出100架次的戰術戰鬥機,但由於烏克蘭防空系統的強大威脅,這些飛機幾乎無法離開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上空,導致俄國空軍「無法發揮決定性的作戰效果」。

▲▼米格-29戰鬥機。(圖/路透社)

▲英國情報認為,俄羅斯每天派出100架次的戰鬥機,但幾乎都被烏克蘭防空系統阻擋在外。圖為蘇聯時期由米高揚設計局研發的米格-29戰鬥機。(圖/路透)

根據美媒Insider報導,英國國防部在7日更新的每日俄烏情報中表示,「整個夏天,俄羅斯戰術戰鬥機通常每天出動100架次以上,但由於烏克蘭防空系統的威脅,這些飛機幾乎總是局限於俄方控制的領土上飛行。」俄羅斯近來改變空中戰術,試圖挫敗烏克蘭反攻,但這並沒有阻止基輔成功保護領空。

英國國防部說,俄羅斯飛行員設法支援俄軍在烏克蘭南部的地面作戰,但「並未產生決定性的作戰效果」,作為彌補,俄方在烏克蘭境內投射經過改良的自由落體炸彈(非導引炸彈),但投彈尚未展現出一致的準確性。

在反攻初期,烏克蘭很容易受到俄羅斯空襲,俄軍也利用直升機阻止了烏克蘭使用裝甲運兵車推進的企圖,部分烏克蘭軍事高層更曾對俄羅斯在空中與火砲的優勢表達擔憂。但英國國防部表示,最近幾周,俄羅斯的直升機戰力似乎變得「不那麼有效」。

報導補充,儘管俄羅斯空軍規模比烏克蘭大了許多,但目前為止,俄烏雙方都未能取得明顯的空戰優勢,此前一名軍事專家向Insider分析,「優勢是在於防禦」。英國空軍中將、北約盟軍空軍司令部副司令斯金格(Johnny Stringer)7月表示,俄軍對前線目標的打擊很大程度上仍非常不準確,「這不是一支頂尖空軍的特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