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解渴「進帳近1億噸水」!3天水量狂升18%

▲受颱風西南流流影響,台南地區降大雨,曾文水庫水情大進帳,一舉逼近1億3千萬噸。(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曾文水庫水情大進帳,3天內蓄水量上升18.73%。(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颱卡努帶來強勁雨勢,南部地區也因此解渴,曾文水庫的蓄水量短短3天內從23.23%,飆升到41.96%,進帳了18.73%,相當於將近1億噸的水量,顯見雨勢十分恐怖。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出現了致災性雨量,水庫也因此被狂灌,全台共有11處水庫放水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颱風西南流流影響,台南地區降大雨,曾文水庫水情大進帳,一舉逼近1億3千萬噸。(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與先前乾涸的模樣相比,曾文水庫的近況令人感到振奮。(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             曾文水庫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而受到這次的降雨影響,曾文水庫的蓄水量3日為23.23%,不過截至5日晚間7點為止,蓄水量已超過40%,目前為41.96%,短短3天內蓄水量攀升了18.73%,進帳水量為9,491萬噸,緩解了南部的水情。

▲▼曾文水庫水量大攀升。(圖/南水局)

▲曾文水庫蓄水量不斷攀升,與3日相比,5日晚間7點的蓄水量已多了18.73%。點圖可放大。(圖/南水局)

不過,雖然水情趨穩,但因為降雨仍有不確定性,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希望民眾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