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赴日3天進行「友誼之旅」 侯友宜:珍惜「緊密不可分的」台日關係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出訪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參訪行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出訪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參訪行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於今(30)日搭乘上午7點30分長榮班機赴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友誼之旅」,預計拜會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僑界友人等,並接受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的專訪。侯友宜上午在登機前發表談話,他提到,台日關係是「緊密不可分的」,要珍惜這份特殊的友情,並且一定要繼續的深化。

侯友宜提到,台日之間關係悠久,包括地理上、文化上、歷史上等多重因素交織而成,台日關係是「緊密不可分的」,許多台灣人非常喜歡日本,像是最近暑假,就有很多國人到日本度假,日本的朋友,也非常重視台灣,他們要珍惜這份特殊的友情,並且一定要繼續的深化。

侯友宜指出,台灣許多縣市與日本的城市都是姐妹市,像是新北市就與6個日本城市為姐妹市,雙方經常有交流活動,新北世界著名的天燈節,就有很多日本城市積極參與,更不用說,新北的九份,一直都是很多日本觀光客,來到台灣必去的景點。

侯友宜再提到,台日關係不只是民間活動,日本,是穩定亞太區域秩序,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他們希望與日本維持緊密友好關係,未來,一起建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關係」,在台日對話的基礎上,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侯友宜也說,這次出訪,他將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向日本政界、僑胞和民眾問好,讓日本友人能夠更了解中華民國,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堅定台灣民主自由制度的決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出訪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參訪行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根據侯友宜辦公室提供資料顯示,侯友宜今下午1點半將參訪東京媽祖廟,並於下午4點在眾議院與「日華懇談會」國會議員進行茶會,同時邀請僑界一起參與,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格外具有意義。

侯友宜辦公室提到,國民黨長久以來,與日方政界包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以及不少政黨等,有著相當的歷史淵源以及深厚的情誼。侯友宜也強調,台日關係密不可分,也因此在國民黨7月23日全代會徵召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後,首訪日本,足見其對台日關係的重視。這場「友誼之旅」的行程,除讓各界更了解侯友宜外,也期盼台日雙方無論在區域安全、政治、以及經貿等層面與議題,都能有更緊密的交流和實質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