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 美參議員列9月開議優先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的推動,有助兩國經貿交流。(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9日專電

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議員說,在國會9月重新開議後,將召開會議討論強化美台經濟夥伴關係的相關立法,讓美台勞工與企業得以避免雙重課稅,以大幅降低跨境投資負擔。

美國國會將在8月休會一個月,將在9月初重新集會。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魏登(Ron Wyden)與共和黨籍首席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在休會前發新聞稿指出,將在國會開議後召開會議,討論加強美台經濟夥伴關係的跨黨派稅收立法。

新聞稿指出,參議院日前一致同意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First Agreement Implementation Act),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魏登與克雷波表示,由於台灣的特殊地位,財政委員會與眾議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議員合作,尋找創造性方法,為跨境經營的美台勞工和企業提供類似稅收協定,並解決雙重課稅問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得以協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他們期待以跨黨派合作方式推動這項立法。

魏登和克雷波連同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史密斯(Jason Smith)、民主黨籍首席議員尼爾(Richard E. Neal)於12日共同發起一項立法討論草案,討論避免美台雙重課稅議題。

這項法案將為台灣民眾提供包括減少預扣稅、常設機構規範、就業收入處理及包括雙重國籍的台灣民眾認定4大類別,提供實質性福利。但先決條件是台灣必須同樣提供在台納稅美國民眾同樣福利,法案才會生效,這項法案草案在24日完成公眾意見徵集。

美台避免雙重課稅議題備受美國國會關注,除了財委會與歲計委員會議員預計提案外,參院外交委員會率先在13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租稅協定法案」(Taiwan Tax Agreement Act),授權美台洽簽租稅協定,以處理雙重課稅問題,促進貿易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