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送醫43次! 竟是狠母「不給飯吃」詐領百萬保險金

▲▼兒童住院。(圖/CFP)

▲日本一名8歲女童被母親虐待,2018迄今住院高達43次。(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府大東市發生駭人事件,一名8歲女童經常送醫,2018年至今住院高達43次,經調查發現,竟是被親生母親虐待,長期挨餓、逼迫服用瀉藥,藉此詐領保險金,累計金額高達570萬日元(約新台幣126萬元)。

讀賣新聞、富士新聞等外媒報導,今年2月初,小女孩明明已經低血糖住院,卻被媽媽訓斥「不要再吃了」、「快去睡覺」。一名護士無意間聽見後,深感不對勁,透過院方通報當局,才讓案情曝光,也促使孩子被迅速安置到兒童保護機構,如今每天都享用三餐,健康狀態良好。

調查人員指出,這名34歲母親向學校表示,女兒罹患難纏的疾病,必須經常住院檢查,實際上卻經常讓孩子挨餓、腹瀉,試圖導致女兒營養不良,甚至罹患酮性低血糖症(ketotic hypoglycemia),藉此詐取保險金,並且獨占這筆財富,用於打扮、美容及享用美食。

事實上,早在去年10月,大東市兒福當局就接獲匿名通報稱,女童不斷住院,是因為母親沒有提供足夠食物。不過,當時官員僅將情況轉而通知校方,並未意識到嚴重性。

案情曝光後,這名母親已經因為忽略遺棄兒童、強迫威脅、造成身體傷害等罪名數度被捕,但她全盤否認指控,並向媒體表示自己並非刻意讓女兒受苦,也沒有試圖詐取金錢。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