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滑手機「旁人1舉動」傻眼了!他搖頭:有夠沒禮貌

▲▼北捷,捷運,車廂(圖/記者劉維榛攝)

▲很多人一上捷運就會開始滑手機。(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很多人都會滑手機、看書打發時間。近日則有網友發文拋問,為什麼很多人搭車時,要一直盯著別人的手機看?有多愛窺探別人隱私?貼文曝光後,有熱心網友推薦「1物」解決這個問題。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發文表示,他剛剛搭捷運時,低著頭和朋友聊LINE,結果忽然間,發現隔壁的人一直看他的手機螢幕,直到雙方眼神對到了,對方才終於把視線移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有多愛窺探別人隱私?」雖然雙方素不相識,但原PO仍不禁感到傻眼,並好奇拋問,「(大家)搭捷運會一直看別人手機螢幕在看什麼嗎?」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不解,旁人為何要盯著他的手機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這種真的吃飽很閒,老愛看別人手機螢幕,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直接在LINE上面敲打,隔壁的人一直在看我們的對話」。還有網友坦言,「有時我會偷瞄低頭族到底在滑什麼」、「難免有好奇心,看那麼一下也看不出什麼」、「有可能瞄一下,可能有吸引視線或是好奇的東西,但是絕對不可能盯著看,有夠沒禮貌」。

其中還有網友推薦,「還好我都用防窺貼,旁邊人看不到」、「用防窺啊,自己買來貼,便宜又實在」、「你可以用防偷窺的手機膜,基本旁邊有不認識的我是不會手機拿出來用,拿出來用,就可能有隱私問題」、「建議可以貼防偷窺的保護貼,這樣人家完全看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