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 環評通過

▲▼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路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路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聖庭/新北報導

新北、桃園市政府合作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於19日獲環評通過,捷運三鶯線與桃園綠線的距離又更近了!透過三鶯線延伸八德之建設,北北桃一日交通生活圈更為緊密,預計在綜合規劃報告獲行政院核定後7.5年完工。

▲▼捷運三鶯線銜接桃園八德段路線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為新北捷運三環六線的計畫之一,與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和桃園捷運綠線構成第三環,串聯北北桃生活圈。延伸八德段同時也是桃園捷運三心六線的計畫之一。延伸八德段起自三鶯線終點站LB12鶯桃福德站尾軌,採高架方式沿福德一路跨越大湳交流道後於和強路口設置LB12a高架車站,並規劃與八德永久轉運站共站;續沿和強路與新闢道路至豎啣埤東側設置LB13高架車站;再續往南下地穿越大湳森林公園南側後北轉介壽路,設置終點站LB14地下車站,並與桃園捷運綠線G04地下車站共構以利轉乘,延伸段路線長度約4公里。

本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於108年11月13日獲行政院核定,接續於109年啟動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在環評通過環保署審議的同時,綜合規劃報告也於112年7月17日經交通部鐵道局召開初審會議,待修正後將再函報交通部續審,預計在綜合規劃報告獲行政院核定後7.5年完工。新北市與桃園市將會共同合作加速推動,透過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提供北桃捷運路網銜接轉乘之功能,串聯三環六線與三心六線路網,讓兩都會區近270公里的捷運路網共同服務北北桃1000萬人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