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背後「深藏7年」的男人! 瓦格納實際指揮官首次露面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左),與另一名創始人、瓦格納的「命名者」與實際軍事領袖烏特金(Dmitry Utkin、Dmitri Utkin)。(圖左/路透;圖右翻攝自推特/@Kainz_Fred1988)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左)與瓦格納另一名創始人、軍事指揮官烏特金(右)同時現身在一段影片中。(圖左/路透;圖右翻攝自推特/@Kainz_Fred1988)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兵變事件後19日首次透過Telegram影片露面,昏暗環境只能看出大略剪影。不過,另一名創始人、瓦格納的「命名者」與實際軍事領袖烏特金(Dmitry Utkin)似乎也在影片中向傭兵喊話,若影片為真,這將是他神隱近7年後首度出鏡亮相。

根據BBC、衛報報導,瓦格納Telegram頻道19日上傳一段5分多鐘的影片,外媒以影像元數據推測,影片很可能是在18日拍攝的,影像品質帶有「顆粒感」,且拍攝環境光源微弱,一名剪影形似普里格津的男子向傭兵們表示,「我們決定在白俄羅斯停留一段時間」,利用這段時間將白俄軍隊打造成「世界第二軍隊」,並暗示瓦格納未來可能前往非洲。

然而,普里格津在影片中還介紹了一個人向群眾發言,他稱呼這個人是「指揮官,也是給我們取名為瓦格納的人」。瓦格納Telegram發文則直接提及,此人是呼號與組織同名為「瓦格納」的指揮官烏特金。

▲瓦格納集團創始人烏特金(左)與現任首腦普里格津(右)。(圖/翻攝自推特)

影片顯示,在瓦格納傭兵們的一片掌聲中,烏特金表示,「是的,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話,我就是『瓦格納』,你們大多數人都認識我,我也認識你們之中的多數人。」他接著感謝成員讓瓦格納集團這個名字轟動全球,但他強調「這並不是結束,這只是開始──世界上最大規模行動即將繼續貫徹,」最後用英文說「歡迎來到地獄(And welcome to hell)!」

烏特金很少公開被鏡頭拍到,也未曾被曝光過與瓦格納傭兵交談的畫面,上次出席公開場合是在2016年12月克里姆林宮的祖國英雄日活動上接受了第4枚勇敢獎章,並與普丁合照。此後,他就再也沒有在公眾場合露面,距今已是將近7年前。

2013年敘利亞內戰時,在當地戰鬥的「斯拉夫軍團」被敘利亞擊潰後,剩下的殘兵跟隨俄羅斯退役中校烏特金建立了瓦格納集團,成為一個主要在非洲與中東活動的秘密組織。烏特金被認為是瓦格納集團的第一任戰地指揮官,據稱烏特金十分喜歡德國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因此在為僱傭軍命名時便選擇了同一個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