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見「超迷你待轉區」停1機車就滿 議員批:會變成待撞區!

▲▼待轉區台南。(圖/翻攝自Facebook/林依婷)

▲台南出現超迷你待轉區。(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市議員林依婷)

記者劉人豪/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百大路口行人安全計畫,並針對鄰近學校、觀光景點及市場商圈周邊等21處路口,優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行穿線退縮、行人號誌早開等交通設施,7月中陸續設置完成。而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接獲民眾陳情,國華街出現只停得下1部機車的「超迷你待轉區」,但如果加大待轉區,反而會變成待撞區,已要求交通單位改善。

林依婷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出現超級大待轉區,比一般停車格大小的待轉區還要大上好幾倍,引起了一陣討論,而最近國華街的超迷你待轉區同樣引發關注。

▲▼             。(圖/翻攝台南市政府)

▲民生永福路口的待轉區。(圖/翻攝台南市政府)

林依婷表示,在小女孩的事件發生之後,交通局廣設行人專用號誌與行穿線,只是台南的路本來就小條,路口空間也就是那樣,在兩條行穿線劃設後,很多路口沒有足夠空間可以容納待轉車輛。

林依婷說,中正路跟國華街目前的情況,如果要加大待轉區,可能會變成待撞區,所以單純加大似乎沒辦法解決安全上的隱憂,建議不如直接改為車向分流,取消內線禁行機車,不過交通局從年初就說會研議、要試辦,如今都快八月了還沒見到他們提出任何一條試辦道路,會在八月臨時會的時候,詢問交通局進度。

台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科長方川和指出,中正路、國華街口出現「迷你待轉區」一事,其實係施工廠商劃設施工錯誤,因該路口原本因車流量大就有機車兩段式左轉,有劃設機車待轉區,近來因該路口重劃人行穿越道,以致機車待轉區需重劃,但廠商可能誤以為機車待轉區只能劃在柏油路上,所以才劃得太小,其實柏油路後方磚地鋪面也可納入劃設,目前已通知廠商在最快時間內重新劃設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