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提出「台灣回歸的6大好處」!開心喊:台積電收歸國有

▲▼ 台積電,TSMC    。(圖/記者施怡妏攝)

▲中國網友在討論台灣回歸的6大好處,其中一條為台積電收歸國有。(資料照/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的主權,兩岸的民眾、官方都有不同的看法。近日有中國大陸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傳了影片,其中提及了「台灣回歸的六大好處」,其中一條為「台積電國有化」,論述曝光以後,立即引發兩岸民眾討論。

這名網友在社群軟體「小紅書」上傳一段影片,論述「收復台灣」以後的六大好處,第一點就是能夠樹立國際威望,甚至可能就此讓世界格局發生改變。

後面的好處則分別是「外交軟肋從此不付存在」、「可以推動台海經濟發展」、「收復台灣後台積電就能夠國有化」、「提高我軍地位」等等。

該名網友指出,只要收復成功,就有更多的資源能夠發展經濟,也能讓科技迅猛發展,更可以藉此提高軍隊地位,因此解決台灣問題「重要性堪比抗美援朝戰爭」。

不過,對於這種說法,台灣多數網友則是不買單,也想不出兩岸統一後,對台灣人民究竟有什麼好處。事實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過去受訪時曾說,若對於中國而言,經濟福祉是首要任務,那麼應該會克制,因為若發生戰爭,台積電將被摧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