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再轟2天!熱帶低壓估周三生成 「可能增強成颱風」亂周末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明後天天氣不穩定。(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周三以前的天氣不穩定,各地午後雨勢會比較明顯,周四起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趨穩也更為炎熱,另外在菲律賓東南側低壓區內有小低壓正在消長,周三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進一步生成颱風,並於周日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日低壓帶影響,南部、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周三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山區、南部平地可能有局部大雨。周四以後高壓增強,雖然各地仍有午後雷陣雨,但降雨範圍、量值都會減少。

另颱風泰利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泰利也即將登陸海南島附近,未來會減弱消散,周三上半天以前在西南部、恆春半島、澎湖、金門、蘭嶼、綠島嚴防長浪發生。

菲律賓東南側低壓區內有小低壓消消長長,周三、四可能會發展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增強成颱風,並於周日、下周一影響台灣天氣,若是熱帶系統路徑偏北,對台灣影響就會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