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外交風波不斷 趙怡翔列失言紀錄:不會是最後一次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顏若芳、林延鳳及趙怡翔三位議員,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趙怡翔諷刺柯文哲失言不會是最後一次。(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稱,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跟他說「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揭穿並未與其見面,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公布柯文哲的失言紀錄,他批評,「我相信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趙怡翔表示,柯文哲的外交風波不斷,有損理念相近盟友的互信關係,柯文哲7月10日在節目上時稱他日前訪日時見到「自民黨幹事長」,這個「自民黨幹事長」跟他說「台灣沒辦法參加CPTPP,台灣要死那個心」,然而柯文哲這次去日本根本沒有見到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而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

趙怡翔指出,其實先不論名字或頭銜,重點在柯文哲的不當引述,柯文哲說這位日本政要跟他說,「台灣沒辦法參加CPTPP」,但連後續民眾黨自己都澄清對方講的是「有政治問題必須解決」,因此建議台灣先行推動雙邊貿易談判,事實上,這也正是政府努力的方向,無論從與美國簽訂21世紀貿易倡議,到與各CPTPP會員國的遊說與溝通,任何促使台灣多元貿易的機會,都不會放棄。

趙怡翔表示,同時柯文哲引述閉門會談時,也應該先徵詢對方的同意,這是最基本的外交禮儀,也是避免國際誤會或誤解的基本前提。

趙怡翔諷刺說,這不是柯文哲首次錯誤引述國際專家的談話內容,包括最近也亂講說美國學者葛來儀認為他「最能溝通中美」立刻被打槍,顯然國內的政治玩法,國際行不通;柯文哲姑妄言之的習慣,在國內或有成效,使部分群眾認為他逗趣,但在國際關係上,尤其針對重要的國際會面,這樣的做法確實會對國家外交帶來負面影響,這是柯文哲7度的外交風波,但很可惜的,「我相信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趙怡翔貼出柯文哲「失言地圖」。(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貼出柯文哲「失言地圖」。(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