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千年一遇暴雨」洪水狂淹 至少1死、1.3萬戶停電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緩慢移動的夏季風暴於美東9日晚間襲擊紐約州,引發暴雨與罕見洪水,哈德遜河河谷(Hudson Valley)部分地區雨量達8英吋(約203毫米),包含紐約市在內的洪水預警將持續至10日上午6時。洪水導致1人死亡、1.3萬戶停電以及2個郡進入緊急狀態。CNN指出,部分地區發生千年一遇的暴雨。

▲▼紐約州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9日降下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州長辦公室宣布奧蘭治郡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路透)

▲紐約州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9日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州長辦公室宣布奧蘭治郡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路透)

根據紐約時報與CNN報導,紐約州大部分地區9日晚間面臨暴雨,東南部河谷地區有街道被洪水淹沒,車輛卡在積水的道路上。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宣布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與安大略郡(Ontario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尤其奧蘭治郡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遭遇危及生命的洪水,除了1人死亡外,目前又通報有人失蹤,緊急救援人員正在進行搜救,「水量異常地大」。

▲▼紐約州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9日降下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州長辦公室宣布奧蘭治郡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路透)

▲奧蘭治郡有一名30多歲女性死亡。(組圖/路透)

奧蘭治郡行政首長紐豪斯(Steven M. Neuhaus)與州參議員斯考菲斯(James Skoufis)證實,當地一名30多歲女性因洪災死亡。紐豪斯表示,位於哈德遜河西岸的西點軍校(West Point)與高地瀑布鎮(Highland Falls)附近,多次接獲水上救援的求救電話。西點軍校9日下午在6小時內降下超過7.5英吋(約190毫米)的雨量,CNN引用政府數據稱,該地點出現如此程度的強降雨,在以往任何一年的機率僅為0.1%,相當於千年一遇。

▲▼紐約州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9日降下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州長辦公室宣布奧蘭治郡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路透)

▲奧蘭治郡當地許多道路淹水封閉,導致救援更加困難。(組圖/路透)

奧蘭治郡應急管理副專員麥克(Alan C. Mack)表示,道路封閉增加了救援難度,目前不清楚有幾人受困,「我們已經到了就算知道民眾受困也無法援救的地步,因為道路都被封了」。同樣在哈德遜河西岸的康瓦爾鎮(Cornwall)應急中心則報告當地發生土石流,道路與車輛被淹,呼籲民眾若所在地點不安全,則應前往地勢較高處避難。

另外,紐約市南部有2條鐵路軌道被沖毀,導致一輛開往紐約的列車在半路被迫臨時停止。紐約市在內等多個地區皆於9日晚間罕見地發布了洪水預警,包含曼哈頓、布朗克斯、皇后區、西徹斯特郡、柯林頓郡與富蘭克林郡,紐約時報指出,這不僅代表洪水正在爆發,也表示災情正在對人類生命構成嚴重威脅,估計警報將持續至10日上午6時(台灣時間10日晚間6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