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名醫柳林瑋「貼嘴強吻女大生」判刑入監 今刑滿出獄

▲▼「社運名醫」柳林瑋。(圖/記者孫于珊攝)

▲柳林瑋。(圖/《ETtoday 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劉人豪/宜蘭報導

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沃草」創辦人柳林瑋醫師,在2017年間,利用與仰慕他的女大生同車機會,強吻嘴唇5、6秒,高院依強制猥褻判刑8月,經上訴三審遭駁回確定後,2022年11月17日向宜蘭地檢署報到發監,而他今(6)日刑滿,預定早上10點自宜蘭監獄出獄。

柳林瑋因與多名不認識的網友共同成立「公民1985行動聯盟」,之後又成立網站「沃草」,在公民運動中頗負盛名。而太陽花學運時,柳林瑋也積極參與,被稱為「社運醫師」;另外他也是保健品品牌「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創辦人。

但2017年4月間,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聲稱自己遭到柳男性騷擾,甚至還被強吻,柳雖回應「並沒有強吻這件事情發生,我跟她沒有任何違背她意願的肢體接觸」,但事後又有2名女子也向檢警提出告訴。檢方調查後,認定柳男涉嫌對3名女子犯「強制猥褻罪」,犯罪嫌疑重大,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柳男成立3罪,判刑1年6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作出不同認定,高院僅認定部分有罪,有罪部分乃率先指控的女子所提出,柳男2017年4月間帶她在建國中學校園散步後,為了躲雨回到車上,柳男竟以創辦網站壓力很大為由,希望女子給予擁抱支持,女子雖錯愕但仍配合,沒想到柳男竟然趁機強吻得逞。高院將這部分判刑8月,其餘部分則改判無罪。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去年9月間駁回上訴定讞,柳林瑋將發監執行。

定讞後發監前,柳林瑋向高等法院提出再審,並舉出自行委託民間公司所做的測謊鑑定報告,試圖洗刷自己清白。不過高等法院並未採信,當時就駁回柳林瑋的再審聲請,柳林瑋黯然入監。再審部分再抗告,最高法院10日駁回確定。

柳林瑋2022年11月17日向宜蘭地檢署報到後,累進處遇縮刑預定今天早上10點刑滿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