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每人送980元紅酒!羅東鎮長吳秋齡「無賄選證據」當選有效

▲尋求連任的羅東鎮長吳秋,疑送紅酒涉賄選,6日遭檢調約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羅東鎮長吳秋齡疑涉賄選遭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黃資真/宜蘭報導

羅東鎮長吳秋齡去年涉嫌在選舉期間透過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涉嫌賄選,遭到檢方依行賄罪起訴,另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5)日法院判決駁回,吳秋齡當選有效。

檢方主張,當時為羅東鎮長候選人的吳秋齡為求連任,透過「羅東鎮家長會長聯誼會」卸任會長,在LINE群組貼文,以「共議教育議題」為由,邀請未具志工身分之羅東鎮家長會長聯誼會成員於2022年3月30日晚上在金門餐廳聚餐,共計18人前往;另由公正國小校長於LINE群組邀請羅東鎮各國中小學校長及家長會長前往,共計4人參與。

餐會結束時,吳秋齡在會場出口親自贈送與會者每瓶價值約980元的紅酒,已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行賄罪,故吳秋齡應當選無效。

法官認為,吳秋齡舉辦聚餐所在之餐廳,為尋常人皆得自由出入之處所,並非已具有選舉權之羅東鎮民為主,檢方未舉證吳秋齡係基於行賄之意圖而舉行餐會、交付紅酒,根據與會者證詞,也無從證明餐會、紅酒是吳秋齡行賄用,且與會者亦無因此行為而有動搖投票之意向,難認有賄選情事,因此駁回當選無效之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