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大使:大陸「殲-20戰機」趕上美國 新發動機推力很大

▲解放軍空軍殲-20隱形戰機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CFP)

▲前大使介文汲表示,殲-20裝上新發動機之後,已經趕上美國。(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方面公佈,解放軍殲-20隱形戰鬥機已換上2具自製的「渦扇-15」發動機,並且首度成功試飛。對此,台灣前大使介文汲就在節目上表示,殲-20更換發動機後,推力大幅提升,基本上已經快趕上美國。

介文汲2日在新聞節目《國際直球對決》中表示,大陸在軍事上有2個項目還沒辦法趕上美國,第一是戰鬥機發動機,但殲-20換裝渦扇-15之後,基本上就已經通過了,因為渦扇-15發動機的推力很大,而且全世界能夠製造飛機發動機的國家,少之又少,大陸也是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才趕上來。

介文汲再提到,另一個項目是核動力航母,因為航母續航力很重要,這一部分大陸趕上來之後,美國就會認慫一點。

介文汲認為,與美國競爭,沒有硬實力上的本錢,是幾乎沒有辦法的,到今天為止,美國對大陸存在諸多顧忌,這是因為大陸的大刀闊斧,且在各種武器裝備上急起直追,如果不是這樣,那麼今天美國對大陸的態度,只會比現在更為囂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