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近距離射彈影片首曝光 霹靂-10短程空空導彈側彈艙雙發齊射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在成立74週年之際釋出《期望》宣傳片。片中除殲-16與外機對抗、攔截過程及傘兵部隊透過運-20協同演訓的畫面外,最令外界關注的便是隱形戰機殲-20首次曝光近距離射彈影片。殲-20射彈影片僅短短數秒,可以發現是由側彈艙發射霹靂-10短程空對空導彈。

▲殲-20近距離射彈影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軍事)

▲殲-20近距離射彈影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軍事,下同)

《環球時報》報導,短視頻中的一系列空軍部隊訓練畫面,也從側面折射出人民空軍建設發展成果和能力的提升。最驚心動魄的一幕發生在第二個故事,外軍機意圖接近我演習空域。我指揮員迅即發令,殲-16戰鬥機立即升空處置,無線電播報、動作警告、紅外警告,在我戰機的強大威懾下,外軍機不得不離開。

▲殲-20近距離射彈影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軍事)

大陸軍事專家張學峰透露,殲-20發射實彈的近照,是整個短片中最吸引我的一幕,「從視頻(影片)看,殲-20通過側彈艙發射了一枚空空導彈,導彈拖著尾焰迅速飛離視野。殲-20的彈艙設計獨具匠心,簡單可靠。」

此外,影片還釋出7架運-20運輸機依序排開,空降兵身背傘包列隊登機的畫面。張學峰表示,「運-20大型運輸機七機同框與空降兵組織訓練,表明中國空軍的戰略投送能力不斷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