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紀處分?顏寬恒陪柯文哲鎮瀾宮拜廟 朱立倫:代父接待沒問題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中部共識營。(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中部共識營。(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柯文哲條款」,嚴令未經許可,黨員不得邀請他黨參選人為自己助選,並規範競選期間,不得違反本黨政策及決議,情節重大者,得處以撤銷或開除黨籍,被視為對想邀請柯文哲幫忙站台的藍營小雞們警告。只是台中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昨才和柯同台,是否違反條款也引發議論。朱立倫今(29)日直言「沒什麼問題」,顏寬恒是以鎮瀾宮代表父親顏清標接待,全台灣人都可以參拜媽祖。

朱立倫今日上午赴台中參加中部專職幹部共識營,對於黨中央昨公布被稱為「柯文哲條款」的「113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顏寬恒行為是否違反時表示,顏是代表父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接待,這沒什麼問題,再說柯是去參拜媽祖,全台灣都可以參拜,未來也努力團結非綠朋友下架民進黨,包括白色和其他顏色都是團結的對象。

朱立倫指出,相關準則自民國96年起都有規定,是給所有參選人依循,若要邀請非黨籍候選人或幫非黨籍者,需要黨中央同意,這沒有什麼特別,而現階段還有很多環節要結合非綠,有些選區國民黨是不提名的,已經跟非綠團結在一起,因此只要經過黨中央同意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