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恢復輸陸是國民黨功勞? 林祖嘉曝關鍵為「九二共識」

▲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率團出席第15屆海峽論壇,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今(28)日在中常會發表出訪成果報告,他指出,海峽論壇才結束兩天, 陸方就宣佈自即日起恢復開放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入,背後原因在於「國民黨有九二共識」,所以才與陸方有順暢的溝通管道。他並反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想邀習近平吃晚餐,但陸委會卻對馬英九基金會邀訪大陸學生態度消極。

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今在中常會發表海峽論壇出訪成果報告,他指出這次訪問有4個目標都算順利的達成,第一個、希望可以維持維繫兩岸的溝通管道;第二個、希望持續關懷台商、台企;第三個、希望能夠反映解決兩岸經貿問題;第四個、希望可以強化兩岸的歷史連結。

林祖嘉指出,包括台東鳳梨釋迦在內的各項台灣農產品希望可以盡早恢復輸入,而海峽論壇才結束兩天之後,陸方就宣佈自即日起恢復開放。他強調,背後原因在於兩岸雙方一定要有溝通的管道,「那因為我們國民黨有這個九二共識的立場,所以我們跟陸方的這個溝通管道很順暢!」

林祖嘉反批,現在民進黨政府沒有這個溝通管道,所以民進黨政府沒有辦法去了解釋迦問題是出現在什麼地方,為何沒有辦法符合大陸的標準?以及標準在哪裡?那現在國民黨有九二共識,所以陸方願意跟國民黨溝通,並透過消毒殺蟲等一系列的技術問題來解決。

林祖嘉強調,目前朝野3黨、國內主流民意、國際社會都支持兩岸應該要交流對話,所以國民黨這次透過海峽論壇,具體顯示兩岸可以維持一個順暢流通管道。他遺憾表示,民進黨政府不能一方面宣稱說要跟大陸溝通,但是一方面又做出一些非常明顯相反的政策,比方說,民進黨政府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經說過想要邀習近平吃晚餐,但是當馬英九基金會說要求邀請大陸的學生來台訪問的時候,結果陸委會卻態度勉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