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7/12登場「開放陪考」 快篩陽至備用試場「全程戴口罩」

▲▼分科測驗第一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分科測驗開放陪考,快篩陽考生則至備用試場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將在7月12、13日舉行,大考中心今(27日)公布各項防疫措施,考(分)區設置三類備用試場,第一類提供流感、第二類提供快篩陽性考生應試,而一般試場考生自主佩戴口罩,第一、二類考生則應全程佩戴口罩,考生節間休息與中午用餐原則不再規範,但第一、二類應試考生請在原試場休息與用餐,今年也開放親友陪考,進入考(分)區無須查驗身分。

分科測驗將在7月12日(三)、13日(四)舉行,由於衛福部已經將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降為第四類,大考中心在防疫專家諮詢會議討論及教育部同意後,今天公布相關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指出,考(分)區設置三類備用試場,提供不同狀況考生應考,第一類備用試場提供發燒、呼吸道症狀、流感或考前罹患傳染性疾病(如:水痘等)考生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則提供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考生使用,考試期間,不因篩檢陰性、症狀減緩或其他原因移回一般試場;第三類備用試場則提供因試場冷氣故障、非傳染病或無傳染病可能的突發傷病考生使用。

至於口罩部分,大考中心表示,試務及監試人員、考生及陪考人員等,都是自主佩戴口罩,在第一、二類備用試場應試考生,則應全程佩戴口罩,若考試期間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一般試場應試考生,也建議配佩戴口罩;應試時佩戴口罩考生,都要配合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時,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至可辨識面貌,查驗身分後請即戴回口罩。

此外,隨著疫情趨緩,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開放親友陪考及各校自設考生服務隊,陪考人員與考生服務隊請避免進入第一、第二類備用試場,今年也不再製發入場識別證,進入考(分)區無須查驗身分,考(分)區不再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補送應試有效證件請至試務辦公室或試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