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柯文哲來的? 黃揚明揭賴清德「精心設計」拋補助學費時間點

▲▼賴清德出席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日前宣布,將補助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每年2.5萬。(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宣布,將補助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每年2.5萬,行政院也加碼推出高中職學費全免,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對此,媒體人黃揚明23日表示,這個精心計劃的政策是衝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來的,且拋出的時間點也是設計過的,並非偶發性事件。

黃揚明在節目《嗆新聞》中指出,私立大學費補助、高中職學費全免預計明年二月實施,選前拋出、選後實施,這就讓人不禁聯想到是否為政策買票。他再提到,這兩項政策分別在周二、周三拋出,周四就是端午連假,從媒體的角度來看,有重大政策在連假前拋出,輿論就會在連假期間不斷發酵,因此,他認為這個時間點是「設計過」的,並不是偶發性的事件,讓討論度能夠極大化。

黃揚明提到,這兩項政策的受惠族群不僅是年輕人還有家長,因為高中職學生還沒有選票,但家長的年齡層大概介於40至50歲之間,因此受惠的不只是年輕人還有中產階級;此外,學貸補貼更涵蓋到50歲以下的族群,這也是賴清德相對弱勢的族群,因為對賴清德而言,年紀越大,支持度越高。

根據TVBS最新民調,賴清德在20至29歲的支持度在17%、30至39歲在28%,40至49歲在29%,在這三個年齡層柯文哲目前全面領先,他分析,賴清德知道現階段柯文哲的民調在往上衝,在這個時間點就把目標放在吸收柯文哲的基本盤,就是年輕選票,在接下來三個月就可以觀察賴清德在這三個族群支持度是否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