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恐獨立參選? 徐巧芯曝解方:國民黨要穩住基本盤

▲▼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雖然他已表態將支持獲徵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但近期卻動作頻頻,端午節前還前往苗栗縣竹南鎮,與苗栗縣長鍾東錦同台,引發外界猜測是否會獨立參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如果郭台銘最後選擇獨立參選,那國民黨要做的就是穩住基本盤。

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公布「國人對柯郭配的態度」即時民調顯示,33.6%支持「柯郭配」,49.6%不樂見,16.9%沒意見、不知道、拒答,徐巧芯於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2024年選戰基本上是三腳督的局面,大概拿到38%到42%得票率就可以當選,所以不用到兩兩相比過半程度才能當選,若團隊不穩定,勝選機率就會大幅度下跌。

徐巧芯分析,「柯郭配」會使得柯文哲當選機率大幅下降,原因當然不是柯文哲或郭台銘誰不好的問題,而是他們兩人搭配在一起沒有辦法,因為他們兩個都是領導者格局,兩個人都很有主見。她說,柯文哲有自己的主張與意見,無法完全跟著郭台銘想法走;再者,郭台銘對於兩岸和能源論述上都有很強烈的主張,最後到底是「柯郭配」還是「郭柯配」?

另外,徐巧芯補充,從郭台銘的角度來看,只有「郭配柯」沒有「柯配郭」,但柯文哲是民眾黨主席,他有下面的小雞,這種情況下兩人會配不起來,且如此不穩定的情況,會讓柯文哲越選矛盾越多,反而給民進黨或國民黨進攻的機會。

徐巧芯指出,目前對國民黨而言最好的情況有三個,第一是將郭台銘整合進來,例如「侯郭配」或是郭台銘沒有參選,但全力支持侯友宜,這是最好、最平穩的組合;第二就是「柯郭配」,短期對侯友宜可能不利,但長期來看,國民黨如果能呈現穩健態勢,會對侯友宜有利,但缺點就是對藍營立委選情不利。

第三,徐巧芯強調,如果郭台銘最後選擇獨立參選,那國民黨要做的就是穩住基本盤,且有利與不利是操之在侯友宜團隊手中,因為侯友宜的政策論述對國民黨支持者來說是不夠清晰的,所以目前藍營支持者都還沒集中支持侯友宜。她建議,侯友宜團隊要去思考支持者想要什麼,能不能給他們想要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