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線激戰中!俄一天狂轟37次 烏軍:已取得部分成功

▲▼烏克蘭前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前線戰況激烈,但烏軍聲稱他們已取得部分進展,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隨著烏軍展開反攻行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14日證實,目前前線正在經歷一場「嚴重的對抗」,還形容這場戰鬥的「戰況激烈」。儘管如此,烏克蘭軍方聲稱,他們在加強前線行動後,相關地區已於14日取得部分成功,而烏軍也在東南方展開了大規模的反攻行動。

▲▼烏克蘭前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CNN報導,烏俄雙方都承認,兩軍在烏東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發生衝突,但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在反攻行動中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同時也在「持續向前推進」。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14日指出,烏俄雙方都分別在幾個不同的地區發動了進攻行動,「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同時處於防禦與進攻的狀態,只是方向不同」。她也指出,俄羅斯正試圖以反戰車飛彈、無人機,同時增加砲擊和空襲的次數,來阻止烏克蘭的反攻行動。

▲▼烏克蘭前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資料顯示,俄羅斯在過去一天對烏軍陣地和定居點發動了37次空襲,還從多個火箭發射系統射出了32枚砲彈。馬里亞爾坦言,烏軍在南部的推進十分困難,因為「田野裡佈滿了地雷」,但烏方仍會「緩慢而堅定地向前推進」。

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國防部聲稱,他們過去一周已在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收復16平方公里的失地,同時還在沿著莫克里耶利河(Mokri Yaly River)向南推進。有現場影片顯示,烏軍上周末拿下了數個小村莊,而烏克蘭也聲稱他們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南部地區取得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