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福連國小只有1位畢業生 校長為他「下海頒獎」打造專屬畢典

▲福連國小海上畢典。(圖/福連國小提供)

▲海上畢典是福連國小歷年傳統。(圖/福連國小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下的福連國小,是全台灣最東邊、也是離海最近的迷你特色小學,擁有百年校史,今年卻只有1名畢業生,校長梁均紘為他量身打造「海陸專屬畢典」,特別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練潛水,將在本周五(6/16)潛入水深5米的海水中,親自頒發畢業證書,並動員全校師生和社區民眾,以最高規格歡送這名畢業生。

座落在貢寮卯澳漁村的福連國小,校舍緊鄰著海岸線,是全台離海最近的小學,有著聞名全台的「浮潛畢典」,每年畢業生必須「過三關領取畢業證書」,先划獨木舟繞行漁村、接著進行魚苗放流,最後以「無裝備下水」潛入5米深的水域領取畢業證書和勇士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連國小海上畢典。(圖/福連國小提供)

▲福連國小校長梁均紘(右)練潛水,將親頒畢業證書給今年唯一一位畢業生吳同學(左)。(圖/福連國小提供)

不過,往年畢業證書都是事先用石頭綁線固定,預先放置在水中,由畢業生自行下水取證;今年只有一名畢業生,校長梁均紘為了讓畢業生不會覺得孤單,決定親自「下海頒獎」,為此花了近一個月練習潛水,希望可以親手把畢業證書交到學生手中,有個最難忘的畢典。

「不能因為只有一個畢業生,就草草了事。」梁均紘說,越是偏鄉小學,就更要照顧好學生,全校雖然只有7名學生,卻享受著大自然恩賜的天然資源,還有學校老師比學生多,超優質師生比的教育資源,也因為人數少,全校師生就像家人,畢業典禮特別離情依依。

梁均紘說,除了海上畢典外,另規劃室內典禮,畢業生不但可以一口氣把市長獎、議長獎、校長獎等10多項獎項通通帶回家,還安排全校師生吉他合奏,太鼓、街舞等表演,以最高規格歡送這名畢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