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老翁腦梗亡!家屬才知支架未裝卻收費 醫認怕遭處分:下不了台

▲上海,醫院,醫護,重症,老人。(圖/CFP)

▲醫生事後坦承支架沒有成功放入。(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文/CTWANT

大陸一名朱姓老翁突發嚴重腦梗症狀,送醫搶救後兒子才發現,不久前醫生稱成功植入父親顱內血管的高價進口支架竟然消失了。朱先生說,眼看事態敗露,涉事的操刀醫師方才承認,此前的手術未能成功放置支架。朱先生提供的錄音中,醫生稱,「我做了這麽多手術,沒做成的時候很少,當時這個支架沒放成,我覺得很打臉,感覺有點不好看,下不了台。」

《澎湃新聞》報導,朱先生父親7日因動脈血栓堵閉致大部分腦幹壞死,不幸去世。朱先生表示,他們將就涉事醫院和醫護人員故意隱瞞支架未能植入事實、偽造病歷虛構手術經過、未裝支架卻收取費用等情況,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追究醫院和醫生醫療過失責任。

根據家屬錄音,醫生當時說,「我做完手術後的心情非常複雜,當時確實有一點僥幸心理,因為(手術)做完後患者的血管很好,血流沒有支架也完全夠用。對於未安裝支架卻仍收取費用的情況,齊某表示,「支架沒有用,但也浪費掉了。你說不收費,去哪兒出這個東西?那還得讓醫院貼錢,(我)也怕處分。」

朱先生認為,院方和相關醫護人員均應承擔相應的行政責任和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還應承擔刑事責任。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紀委表示,「這個不好給你答覆,目前不方便說。」涉事醫生齊某則表示不接受采訪,稱相關部門已經調查了,具體聽官方的公布消息,後掛斷了電話。

延伸閱讀
男學生拿iPhone 6被同學笑 靠自己存獎學金「爸爸全拿走」怒了:明明是我的錢
知名經濟學家示警:美股牛市將到頭「衰退率幾乎100%」
2愛女全赴美留學!賈永婕遭酸「為何不在台灣念大學」 她丟1句話回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