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版熔爐「國小變後宮」!校長請假接受調查 縣府曝法律漏洞

▲南投劉姓國小校長遭爆長期性騷學童,縣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縣府教育處嚴辦。(圖/記者高堂堯攝,下同)

▲南投某國小校長遭爆長期性騷學童,縣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縣府教育處嚴辦。(圖/記者高堂堯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某國小校長遭爆過去擔任教師時期,曾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當「女友」,受害者恐多達數十位,投訴後最重也僅轉校處分,宛如台版「熔爐案」;南投縣議會民進黨黨團今批評縣政府長年未掌握該名狼師犯行、一路升官成校長,要求且在調查期間,加害者必須停聘,且須嚴防讓他搶先申請退休避責。

民進黨南投縣議會黨團沈夙崢、陳玉鈴、蔡銘軒、王秋淑、蘇昱誠、吳棋楠、陳宜君等所有成員今天偕同人本教育基金會、彩飄性別權益推動聯盟、大成國中家長會長陳怡真共同召開記者會,強力要求縣政府不要包庇校園狼師,立即啟動行政調查,縣府則由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學生輔導和特教科長葉怡伶和社勞處人員等代表出席。

▲南投劉姓國小校長遭爆長期性騷學童,縣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披露更多受害人指控內容,要求縣府教育處嚴辦。(圖/記者高堂堯攝、南投縣議員沈夙崢提供)

沈夙崢指出,早在2015年間全國最大的BBS站PTT就出現過投訴該國小校長性騷女學生、事後塞錢封口的PO文,但8年來包括網路上的貼文、疑似受害人報案的紀錄,都沒能讓縣府主動立案調查,直到近期MeToo運動風潮才讓受害者陸續勇敢站出來,她抨擊縣府後知後覺,處理態度消極,無法保障師生安全。

民進黨團要求本案必須擴大且併案調查,以釐清受害者人數、加害者慣用手法與侵害騷擾脈絡,並同時將加害者予以停聘,依據《公務員懲戒法》防止加害者提早退休、爽領退休金,規避調查及後續懲處;此外也要求教育處提供性平委員會名單,並與社勞處合作後續諮商輔導,更要提供校園性騷、性侵、性霸凌、霸凌等申訴窗口,設立24小時常設專線,負責同仁需具有專業諮商背景。

▲南投劉姓國小校長遭爆長期性騷學童,縣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披露更多受害人指控內容,要求縣府教育處嚴辦。(圖/記者高堂堯攝、南投縣議員沈夙崢提供)

縣府教育處則澄清,因為過去長期都未接獲相關案件的正式通報,所以無從立案調查,在本案日前最初的網路爆料文出現後,就第一時間開始嘗試聯絡PO文者,昨天也已正式針對本案召開性平會議,並且正式受理本案,接下來會成立獨立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估計為時2至3個月,該校長任職的國小也展開自主調查,強調「不會包庇、追究到底」。

至於縣議員要求先停聘、後調查,以免該校長利用校長職權干涉下屬吐實,教育處則解釋,依據《教師法》可先將狼師停聘,但校長適用的《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卻規定須「調查屬實」才能停聘,因此目前只能先依據《性平法》要求請假;教育處無奈表示「這是法律漏洞」,目前還在等待修法;而目前委由5名專家學者組成性平委員會,不公布名單的原因也是因為比照《校園霸凌準則》規定,希望讓委員在獨立不受外界各方勢力影響的情況下秉公處理。

不過教育處指出,依相關法規只要性平案件成立,就不可能讓當事人提前申請退休,並允諾併案處理和專線(049-2240777)24小時常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