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YouTube技巧寫小說!10秒抓住讀者視線 日本銷售破20萬本

▲▼日本作家結城真一郎將YouTube影片的特點,融入推理小說《#我要說出真相》。(圖/尖端出版)

▲日本作家結城真一郎將YouTube影片的特點,融入推理小說《#我要說出真相》。(圖/尖端出版)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現代人逐漸脫離閱讀習慣,短影音充斥著Z世代人們的生活⋯。日本作家結城真一郎將YouTube影片的特點,融入推理小說《#我要說出真相》,將讀者定位為「觀眾」,創新地在故事中標示時間,利用前10秒抓住讀者的視線。小說在日本大賣20萬冊,台灣親簽版也瞬間秒殺!

《#我要說出真相》全書共5篇短篇故事,有別於以往「找出真兇」的既定推理形式,結城真一郎選用YouTuber、配對軟體、精子提供、遠端飲酒⋯等現代主題、科技產品融入推理,情節設定讓讀者在字裡行間隱約感到不對勁,最後一次大翻盤揭曉真相,故事「沉浸感」獲得年輕讀者高度評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結城真一郎此次採用新策略創作,將YouTube影片的特點融入到小說中,將讀者定位為「觀眾」,還在故事中標示時間,利用閱讀的前10秒抓住讀者的視線,也透過改變時間軸,加快節奏,以劇情轉折、伏筆回收的巧妙設計,一舉成為當前最炙手可熱的推理小說界超新星。

▲▼日本作家結城真一郎將YouTube影片的特點,融入推理小說《#我要說出真相》。(圖/尖端出版)

▲《#我要說出真相》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發行。(圖/尖端出版)

「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台日推理名家一致推薦,直呼被這本小說騙得團團轉,卻還想再來一篇。《#我要說出真相》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發行。

出版社表示,小說除了席捲日本各大獎項與排行榜冠軍,6月起在台灣開賣的作者親簽版,三大書店通路平台不到10分鐘全部秒殺,可見台灣讀者對作品的期待。而即日起至6/25,到誠品書店實體門市、誠品線上購買《#我要說出真相》還加碼贈誠品點數200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