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返國移工稱幫台灣雇主「照顧唐氏症兒4年」 補貼費用卻斷援

文/中央社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她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駐印尼代表處向中央社證實這名男子是台灣人,正設法聯繫他的家人。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Siti Aisyah)宣稱她將黃姓台灣雇主的24歲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圖/翻攝自YouTube/Tribunnews Bogor)

▲印尼女移工西蒂宣稱,她將黃姓台灣雇主的24歲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圖/翻攝自YouTube/Tribunnews Bogor)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Siti Aisyah)之前接受印尼TikTok網紅訪問,她說,過去幫黃姓台灣雇主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孩子長達6年,之後將他帶回印尼繼續照顧4年,詳述在台灣的生活及如何照顧黃姓男子。黃姓雇主住在新北市汐止區。

這則影片已有超過180萬觀看次數,且引發印尼網友熱議。西蒂在影片中說,黃男出生時被診斷患有唐氏症,是身心障礙孩童,在她照顧下,得以獨立行走。中央社無法證實西蒂的說法。

駐印尼代表處今天向中央社證實,黃姓男子是台灣人,今年24歲,並表示目前「已和印尼移民局聯繫,討論男子逾期居留問題,並設法聯絡男子的家屬」。代表處表示,目前要先聯絡到這名男子的家屬才能把他送回台灣。

消息人士表示,黃男屬重度殘障、智能不足,西蒂從2013年開始在台灣照顧他,直至2019年工作期滿返國時與他的父親達成協議,由他父親給西蒂一筆錢,讓西蒂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根據出入境紀錄,黃男2019年7月入境印尼,目前在印尼已逾期停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