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半個台灣「雷雨到入夜」 周末雨區會更大!熱帶低壓估周四生成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周午後雨勢猛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部分縣市出現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花東降雨可能持續到入夜,不過雨勢不會像昨天一樣劇烈。未來一周都須防範午後雷雨,且周末受到鋒面影響,降雨範圍更廣,另熱帶低壓可能在本周四、五左右生成,預期路徑不會往台灣前進。

今日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宜蘭、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11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受南風影響,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周三、四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有零星降雨,花東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會有雨。

周五、六梅雨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加上南風影響,降雨區域比較多,北部、東北部、南部、東南部都會有雨,中部、東部則是午後也會出現降雨。周日、下周一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加,中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正有熱帶雲簇發展中,預計本周四、五有機會增強為熱帶低壓,不過預期未來路徑會北轉,不會往台灣方向前進,但整體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需持續觀察。

▲▼未來降雨、溫度預測。(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溫度預測。(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溫度預測。(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