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賊攀牆闖空門「偷2大箱雜物」 落網卸責還辯:以為屋主過世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第一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有2人在凌晨翻越民宅圍牆,在庭院偷走2大箱生活雜物,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2嫌到案。2名嫌犯表示,以為屋主已經過世,所以才會闖入行竊,沒想到偷雜物還要被送地檢署。

警方調查,日前有民眾在住家休息,聽見戶外庭院有異響,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有1名竊賊從圍牆攀爬進入庭院,並開門接應另名男子進入,2人在庭院內翻箱倒櫃,偷走2大箱的生活雜物後離去,屋主見狀立刻報警處理。

▲▼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接獲報案,有2嫌闖入庭院偷雜物,遭警方循線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接獲報案,有2嫌闖入庭院偷雜物,遭警方循線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2嫌偷走東西後,還將原本遮蓋雜物的帆布重新蓋上,企圖掩人耳目,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2人身分,並且分別查緝2名嫌犯到案,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2嫌到場後其中1人推給另外1名共犯,表示遭慫恿才會翻牆,當初以為屋內庭院的東西許久沒有翻動,直覺是屋主過世所以才無人使用,2人便一起下手闖進屋內行竊,最後得手就是舊茶具、茶葉、書籍以及衣物,並沒有值錢物品。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應定期檢視住宅安全性,此外警方亦有提供「治安風水師」住家安全檢測服務,例如門、鎖、窗材質的優劣與裝置的方式是否得宜,屋內外及後巷是否有攀爬入內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