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詐騙廣告假冒黃仁勳 陳建仁:識詐才能防詐

▲▼陳建仁出席「綠色化學共創永續聯合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身價破兆的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近日來台,卻有詐騙集團趕上「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9日表示,一但發現有詐騙廣告就馬上下架,讓民眾損失可以減到最少,呼籲民眾要識詐才能防詐。

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出席「新世代打詐行動綱領研討會」。陳建仁致詞時指出,防詐如同防止新冠肺炎,要打預防針,民眾要先了解、認知詐騙手法、辨識詐騙,才能有效遏止詐騙案。

陳建仁舉例,日前台大畢業典禮邀請黃仁勳演講,禮拜六演講,禮拜天就有投資詐騙在網路上登出來,「我們昨天就馬上請他下架」,要識詐才能防詐,如此才能有效控制詐騙無孔不入的機會。

陳建仁表示,防範詐騙如同防範新冠肺炎,首先要有快篩,他要感謝超商員工、金融機構同仁、電商等等,幫忙擋住,來取得很好的治療,若已經匯款,仍可以用抗病毒藥物處理,可以讓金融轉帳延遲一天,讓轉帳詐騙無法成功。

陳建仁說,政府推動打詐行動綱領,在大家努力之下,去年也減少民眾財產損失將近新台幣68億,不管是在破獲詐騙集團數目、扣押不法所得、阻斷金流部分,都比過去有顯著的成長。

行政院5月初提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並祭出打詐5法修法方向,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也將於本月31日揭牌運作,由前桃園市副市長、行政院顧問李憲明擔任辦公室主任,未來將統合20個部會,集中打詐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