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遇雷擊「眼睛閃過一道白光」 山友自曝意識清醒:全身麻木2分鐘

▲杭州一群登山客前往安徽旅遊時遇上雷擊事件。(圖/翻攝都市快報)

▲杭州一群登山客前往安徽旅遊時遇上雷擊事件。(圖/翻攝都市快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杭州一群山友昨(28)日前往安徽爬山,沒想到原本風和日麗的天氣突然下起雷雨,一行人在雨中前行。直至距山頂約1至2公里處,突然有一道閃電劈向路邊的岩石,這時,有三名女性登山客直挺挺倒下,全身僵硬不能動彈,經過短暫休息後,才趕緊原路返回就醫。經醫師初步診斷,三人外表都有電灼傷,也出現疑似橫紋肌溶解的情況,需要進一步觀察。

▲杭州一群登山客前往安徽旅遊時遇上雷擊事件。(圖/翻攝都市快報)

▲被雷擊的登山客回憶起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圖/翻攝都市快報)

《都市快報》報導,讀者報料,有一批杭州遊客去安徽旅遊,在山上被雷劈了,現在剛回來杭州,有三個女性(傷情)比較重的送到浙江省新華醫院急診,正在檢查和治療。

浙江新華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石峻表示,三位女患者年齡分別為24歲、30歲、32歲,三人頭部、身上存在不同程度的電灼傷及皮膚挫傷、裂傷,「其中,24歲的小A頭部裂傷,進行了頭部清創縫合,同時,她還有肩部損傷,鎖骨骨折,需要進一步住院進行手術治療。」

根據其中一名遭雷擊的登山客自曝,當天她們一行約50人從杭州出發前往安徽鐵匠山,抵達山腳下時,氣溫約攝氏30度,天氣晴朗,「行進了六七公里,開始下小雨,半小時後,雨越下越大,大家行進的腳步更快了些。」

她指出,離山頂還有一兩公里的距離便開始下雷陣雨,由於大家對雷陣雨的危害預估不足,便繼續往山頂攀登,「突然,一道閃電劈到前方一塊裸露的岩石上,隨即,眼前閃過一道白光,緊接著是一聲巨響,我整個人直挺挺往地上倒,全身麻木,不能動彈。」

▲杭州一群登山客前往安徽旅遊時遇上雷擊事件。(圖/翻攝都市快報)

▲安徽鐵匠山景區有不少奇景,吸引大批登山客到此朝聖。(圖/翻攝都市快報)

她強調,這時意識還是在的,大概2分鐘後才緩過來,靠同伴的攙扶站起來,四肢依然很麻,頭有點痛,「一摸後腦勺才發現流血,大概是被雷擊中倒下時,腦袋磕到了石頭。身體其他方面倒沒有太大的不適。和我一起倒下的還有三個小夥伴,當時我們走在一排,離那塊岩石的距離是一致的。」

由於車輛在山路不能通行,這名登山客確認身體沒有太多不適,便決定原路退回,盡快回杭州就醫,「沒想到這次發生在自己身上,大家都嚇壞了,雷雨天真的能躲就躲,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閃電就劈到你跟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