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處長聲押「追25億贓款」 4原始債權人60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25日發動第3波搜索約談,除了釐清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組織的吸金集團成員結構,也要為數千名被害人追蹤遭騙的贓款下落,經專案小組漏夜偵辦,im.B處長陳振中26日凌晨被依詐欺罪嫌聲押禁見,4名接受被害人匯款的「原始債權人」分別100萬到200萬元交保,另外9名行政人員各以3萬到100萬不等交保。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陳振中處長。(圖/記者劉昌松攝)

▲Im.B處長陳振中因涉嫌吸金25億元詐騙案遭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通緝犯曾國緯(本名曾耀鋒)主持的台灣金隆科技公司,透過借貸媒合平台im.B,向民眾宣稱,自己就可以當銀行家,透過P2P平台集資借錢給有需要的人,除了可獲不動產抵押權外,還可定期收取利息賺錢。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6名行政客服人員各以3萬到9 9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6名行政客服人員各以3萬到9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而投資人都是被指定將錢匯入「原始債權人」的帳戶,再由金隆公司依投資人認購的債權比例配發利息,可是2022年底開始,開始有投資人收不到紅利而驚覺受騙,因此組成自救會,向各地檢警單位提告,2023年4月間,台北地檢署接獲民眾請求緊急保全相關證據,指揮刑事局在5月間展開首波搜索約談,主嫌曾國緯、曾父曾銘祥、曾的女友張淑芬,以及財務主管潘志亮等4人遭聲押禁見獲准。

▲▼im.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左起)與女友張淑芬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哲民攝)

▲im.B詐騙主嫌曾耀鋒(左起)與女友張淑芬已被收押。(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檢調日前發動第2波行動後,分析已扣得的相關電腦帳冊等事證,決定發動第3度大規模行動,兵分24路約談im.B的幹部、行政、客服人員,以及最初提供帳戶接收投資人匯款的所謂「原始債權人」,追查後續金流。

經檢調漏夜訊問後,處長陳振中遭聲押,先前已遭聲押被法院裁定30萬交保的協理顏妙真,再被要求60萬元交保,原始債權人陳正傑、李耀吉各200萬交保,原始債權人陳宥里、潘坤璜各100萬交保,另外李耀吉的妻子以及im.B行政客服人員賴玉卿、呂玉芬、李意如、李毓萱、賴采彤、陳君如等7人獲得3萬到1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4原始債權人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im.B原始債權人陳正傑(左上起往右)、陳宥里、李耀吉、潘坤璜各以100萬或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至於近日傳出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等,多名政要名人都曾與曾男同框合照,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其中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遭爆料,無償使用曾國緯的辦公室作為競選之用,家族與曾國緯牽扯不清,陳歐珀已對外道歉並決定不再參選下屆立委。而被im.B當成代言人的主持人盛竹如,也被自救會列為詐欺被告。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協理顏妙真。(圖/記者劉昌松攝)

▲im.B協理顏妙真6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對於外傳包括明星級檢察長、調查局官員以及政要官員同桌飲宴一事,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已表明,將由檢調持續偵辦,調查其中是否有共犯關係,或是名人遭利用作為詐騙看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