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載隔壁女童上課!她休假遭鄰居阿嬤痛罵:害我孫女遲到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小朋友會搭娃娃車上幼兒園,但也有些家長會親自載送。(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有時候體貼的幫助要適度,否則可能被當成理所當然。一名女子平時會載女兒上幼兒園,因為鄰居家的女童也在同間學校就讀,於是平常會幫忙載送,沒想到某天休假,竟然遭狂按門鈴,還遭隔壁阿婆罵「害我孫女遲到」,讓她瞬間傻眼,「會幫忙是看鄰居情誼,不是應該好嗎!」

這名女子在「爆料公社」指控,鄰居家的女童跟她女兒就讀同樣幼兒園,先前因為要上班,所以會載女兒去上課,某次因為覺得順路,於是幫忙載送隔壁女童,沒想到接下來就被鄰居無止境要求,每天都要充當司機,隔壁女童甚至會直接坐在她家門口等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原先覺得無所謂,不過婆婆24日帶女兒出國玩,於是她特地排了假,打算好好休息,前一天也有先跟隔壁女童告知,沒想到24日一大早,隔壁阿婆跑來狂按門鈴,質問「孫女怎還在妳家門口」,甚至怪罪她害孫女遲到,讓女子瞬間傻眼。

▼女子因為女兒出國,於是排休假想睡晚一點,沒想到隔壁阿嬤竟來敲門,大罵「害我孫女遲到」。(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女子氣得回嘴,「到底關我屁事」,半毛錢都沒有收,也只是順路幫個忙,並沒有義務擔任司機,「是在臉皮厚幾點的」,會主動幫忙是因為看在鄰居情誼,而非這件事是她應該做的,「神經病!」

傻眼的經驗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傻眼勸道,「跟鄰居都保持君子之交即可,碰到利益衝突的時候,鄰居是不會在乎過去的情誼的」、「幼兒園沒有娃娃車嗎?如果有娃娃車,就叫她孫女搭娃娃車」、「還載這麼多次唷,太慈悲了吧。就算小孩沒出去玩一樣讓她孫女繼續坐門口等吧。沒義務載她」、「白目鄰居都愛說『互相』,誰跟你互相阿!每次都你在批別人而已」、「真的不能太善良,到最後對方會變成理所當然,沒幫時會反目成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