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三貼!「幼童站機車座椅上」還沒戴安全帽 警要開罰了

▲▼高雄父母機車三貼,童站後座還沒戴安全帽,警方將開罰。(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父母機車三貼,小孩站座椅上還沒戴安全帽,警方將開罰。(圖/翻攝自FB社團高雄大小事)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網友在路上驚見一對父母騎機車載小孩,但卻讓幼童直接站在機車座椅上,甚至沒有戴安全帽。對此,警方檢視影片後,確認該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處新台幣300至600元罰鍰,以及同條第6項,處新台幣500元罰鍰規定,後續將依影片內容依法逕行舉發。

據了解,該則影片為今早拍下的,當時該名網友行駛在路上時,見到這對父母騎機車雙載,但卻讓「小孩站在座椅上,且沒有戴安全帽」。

該網友說,大順路有施工且車流量大,隨時都會有危險,直呼不要讓小孩暴露在危險之下,萬一孩子摔了這邊車流量大,後方汽機車也跟著危險,請愛惜孩子、教育孩子不能縱容,這樣行為真的很危險。

▲▼高雄父母機車三貼,童站後座還沒戴安全帽,警方將開罰。(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表示,檢視影片後,確認孩童未戴安全帽並站立於機車座墊上屬實,將依法開罰。(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此,左營分局經查,發生地點為左營區大順一路上,檢視影片後,確認孩童未戴安全帽並站立於機車座墊上屬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處新台幣300至600元罰鍰,以及同條第6項,處新台幣500元罰鍰之規定,後續將依影片內容,查明相關事實,依法逕行舉發。

警方呼籲,孩童於機車之坐姿,以雙手緊抱大人,雙腳踩踏機車兩側腳踏板,穩定坐於後座為原則,並戴妥安全帽,才能降低事故發生時對孩童之傷害,避免發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