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蒙大拿州封殺 TikTok狀告州政府「違反憲法保障自由權」

▲▼TikTok。(圖/路透)

▲TikTok狀告美國蒙大拿州政府。(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17日簽署法案,禁止在州內使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成為全美第一個封殺TikTok的州。對此,TikTok公司22日向州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尋求撤銷並永久禁止蒙大拿州執行禁令。

根據CNN報導,蒙大拿州通過新法,自2024年1月1日起,若TikTok或各個應用程式商店對個人裝置提供下載使用TikTok App,將被處以每天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罰金。這項法律是針對TikTok母公司中國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國政府關係的擔憂,防止中共可能出於間諜目的透過TikTok竊取美國數據。

TikTok在訴狀中提到,蒙大拿州的「數十萬用戶」使用這款App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對商業、政治到藝術等各種話題互相交流,這項前所未有的極端措施,是基於對外國政府可能獲取用戶數據與談話內容之毫無根據的猜測,完全不符合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權利。

TikTok發言人歐柏威特(Brooke Oberwetter)聲明指出,公司正在挑戰蒙大拿州違憲的TikTok禁令,以保護公司業務與蒙大拿州數十萬TikTok用戶,「我們相信,基於極為有力的先例與事實,我們將會贏下這次法律挑戰。」

蒙大拿州總檢察長發言人佛勞爾(Emily Flower)則向CNN表示,「我們預料到會受到法律挑戰,並已做好充分準備,以捍衛有助於保護蒙大拿州人民隱私與安全的法案。」然而,有法律與科技專家表示,無論是蒙大拿州或是其他任何一州要執行這類的禁令都將面臨困難,即使禁用法案成立,網際網路的實用性或許壓根不可能讓用戶完全脫離TikT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