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帶加碼了!滯留北部上空不走 鄭明典驚「這頂帽子戴了好久」 

▲▼雷雨帶滯留北部不走,不斷長出對流胞。(圖/鄭明典)

▲雷雨帶滯留北部不走,不斷長出對流胞。(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北抬,台灣北部雷雨帶發展從上午持續到中午,氣象局長鄭明典驚呼「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裡面的對流胞一直在飄動,生、滅不斷,一代接一代。氣象粉專則表示,天氣有趣的地方總有出其不意的驚喜,不照劇本演還加碼,台北、桃園有持續性大雨。

鋒面北抬,雷雨帶滯留台灣北部,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公布雷雨滯留情況,鄭明典說,「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都不會被風吹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鄭明典指出,其實裡面的對流胞一直在飄動,生、滅不斷,一代接一代!不仔細看,好像雲都在那裡,不太移動。

▲▼雷雨發展軸帶在北部上空持續加碼。(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雷雨發展軸帶在北部上空持續加碼。(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 鋒面提早北抬,雷雨發展軸帶就在北部上空。

針對雷雨發展軸帶截至中午仍停留北部上空,「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不照著劇本演,甚至還加碼了,天氣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總會有出其不意的驚喜(嚇),台北、桃園有持續性雨勢,尤其沿海地區有大雨、雷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