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病友努力復健感動賴清德 「讓有限生命有價值才重要」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開通個人YouTube頻道,推出「看見,賴清德」系列影片,18日晚間8點將釋出第三集「醫學教我的事」,暢談大學醫學教育如何影響自己做事及從政的態度,其中,一名30多歲的病友每日反復復健,讓他感受到「讓有限的生命更有價值」才重要,而期間針對不同病症解決復健的問題,也影響他的從政態度。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6)日晚間應邀出席國立政治大學生會及學生議會主辦的「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講座。(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積極經營社群平台。(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在影片中回憶,他台大復健醫學系時期的醫學訓練,啟發了他兩個重要精神,其一是一位30多歲車禍癱瘓的病人令他印象深刻,雖然每日反覆復健,滿身大汗非常辛苦卻不曾放棄,卻讓他感受到「如何讓有限的生命更有價值,這才重要」;另外,復健治療的徒手運動,需要針對不同病症循序漸進去解決問題,這也影響日後他的從政態度,「不可能一件事靠一句話就有結果」。

賴清德說,醫學專業教育有3個重要精神,分別是以專業醫術幫助病人、人權精神不分種族貧富貴賤,以及診斷治療依據客觀數據的邏輯訓練,都對他影響深遠,無論是立委服務時期,每位民眾的陳情忠實記錄,到後續處理追蹤會主動向民眾回報,之後擔任行政院長也要求內閣團隊要做實事,皆秉持臨床面對病人的3個精神:「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對策、踏實解決問題」。

賴清德訪談中也提到,大學時期看了很多小說,期許自己進入社會之後,能像金庸武俠小說的周伯通,「能夠兩手同時做不同事情,而且可以做得很好」,為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賴清德總統競選團隊說明,期盼藉由「看見賴清德-醫學教我的事」影片,帶領民眾透過醫學時期的啟發、小故事,不只分享賴清德的人生歷程,也看見他的人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