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嘉義看住院愛妻 雲林阿北失聯...警方20公里外找到他

▲台西鄉1名阿伯走路要去看住院的愛妻警察帶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西鄉1名阿伯走路要去看住院的愛妻,警察帶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1名71歲阿伯,一心掛念在嘉義住院的妻子,他12日外出就不見蹤影,家人擔心他發生危險報警求助,台西分局員警火速找人,在距離約20公里的水林鄉找到他,立即連繫家屬報平安,「還好有警察幫忙」家屬感謝警方幫忙找到人,這才化解一場虛驚。

台西分局四湖分駐所12日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年老的父親走失了請警察幫忙找人,所長蔡宗錡獲報後立即指揮調度所內同仁找人。家屬焦急的地表示,母親遠在嘉義的醫院治療,父親經常唸著要到嘉義看望母親,但他年事已高、腳力也不好,家人不同意他騎機車到嘉義。

▲台西鄉1名阿伯走路要去看住院的愛妻警察帶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12日中午吃午餐時未見父親身影,家人遍尋不著,猜想他應該是要去嘉義,家中的機車沒有騎走可能是徒步去坐車,警方依據家屬提供的訊息,以老翁住家採同心圓放射型路線分批找人。

警員陳裕宏開著警車在轄區內聯外道路找人,來到水林鄉春埔村看到一位老翁徒步行走,他身材瘦小、毛髮稀少,穿著卡其色外套、黑色長褲與拖鞋,與走失的老翁特徵相似,員警立即下車關心。

阿伯說,「我要去嘉義看我老婆。」警方查明後確認是走失的陳姓阿伯,立即連繫家屬報平安,家屬感謝員警幫忙找到人,「還好有警察幫忙,真是嚇死我了」。

▲台西鄉1名阿伯走路要去看住院的愛妻警察帶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局長黄世德肯定員警熱心為民服務,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邁老人,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可防止失智老人走失及加速連絡上家屬的時間,對於家中有長輩失智的情況,要更加的關心及照料,避免其獨自外出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