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聯譯文曝!行控中心狀況外 接16次示警「以為是跳電」

▲▼台中捷運搶救現場。(圖/台中消防提供)

▲中捷車廂撞上吊臂,釀成1死10傷悲劇。(圖/台中消防提供)

記者游瓊華、黃資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車廂10日遭工地吊臂砸中,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10人受傷,台中市議員江肇國PO文表示,根據中捷提供當天行控中心及通聯譯文,中午12點27分04秒吊臂砸中隔音牆後,行控中心曾接獲16次告警,卻是向台電打電話確認「有無跳電」,未向出事的豐樂站查詢,根本就是狀況外。

針對議員的指控,《ETtoday新聞雲》尚未取得中捷的說法。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PO出中捷提供的通聯譯文,指出中捷起初在議會上報告自事發後收到2次電路異常通知,但譯文卻顯示,從27分04秒至11秒總共收到16次告警,行控中心判讀是跳電,請求確認電梯、手扶梯是否有人受傷,甚至到了32秒時,豐樂站隨車人員使用無線電求救通報,講到一半失去訊號,但行控中心仍未發現異常,在37秒時詢問台電是否出現跳電問題,結果列車在45秒時撞上吊臂釀成大禍。

江肇國表示,一直要到28分09秒,列車早已撞上吊臂造成人員死傷,行控中心才終於跟台電確認完不是跳電問題,並在29分14秒獲報發生意外,有乘客流血、受傷,48秒行控中心通報119時,仍搞不清楚哪站發生意外。

▲▼             中捷意外,通聯譯文。(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

▲▼中捷行控中心通聯譯文。(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

▲▼             中捷意外,通聯譯文。(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

江肇國表示,中捷後續將傷者移出,找來搶修人員確認車廂狀況時,才在事發49分鐘後、下午13時16分發現躺在車底的林淑雅,並在18分緊急開始搶救。

江肇國強調,董事長的請辭不代表究責的停止,繼續檢討才能發現問題!必須面對問題積極處理,才能避免意外再發生的任何可能!

▲▼台中捷運搶救現場。(圖/台中消防提供)

▲死者林淑雅躺在車廂底下49分鐘後才被尋獲。(圖/台中消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